我是一块南乳啊

躺在贾尼坑底‖cp可逆不可拆‖冷cp体质(°ー°〃)

【失语症(一)】

【注:天知道为什么我不磕他们cp了,还是忍不住写这个脑洞。大概是因为我还是略沉迷AU的他们,设定的太过美好,难以割舍,真是罪过。灵感是某位锤基太太写的失语症。】
【背景设定:AU私设如山!ooc属于我!(所以,女巫是我!可能会有(二)吧?如果有(二),很有可能是车。懒得写可能就没有(二)了。)
两个人退出主播行业后,胡棣选择了国外留学,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,张樾成为了王者荣耀解说员,公派进修一年,两个人的交集是一个合作的project。之前呢,是有过矛盾的,但是两个人都在粉饰太平,避而不谈。(我说了私设多如山,你们瞎想和我无关,AU我是不背锅的,谢谢!)】
“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他看着倚靠在栏杆前回复别人信息的男人,他很想问出这句话,可是又觉得自己有一丝幼稚的可笑,明明人家只是奉公司之命来这里进修一年。
成年人的世界那么残酷,哪有那么多情啊爱啊!
男人回完简讯,扭头看向他,“你有事吗?”
他愣住,忘却了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,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一句话,临了只吐出两个字“若月”。
男人下意识的回应一声“嗯。”转身正对着他,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。
胡棣还是说不出话来,看着面前的男人开始紧张起来,偏偏此时他好像突然患上了失语症,双唇颤抖着,嘟囔唤出“月月”。
没来由的,太阳穴突然跳动带来一丝痛感,张樾神情变得认真起来。他盯着言行诡异的胡棣,“你到底有什么事?没事的话,我晚上还有party,恕不奉陪。”迈开步子打算离开。
胡棣听出了他语气中的不快,虽然在旁人听来,面前的男人声音还是那么温柔。急着解除误会,他一把扯住张樾的手臂,西装外套立刻被拉扯出了皱痕,内心越发惶恐,却只吐出一个音节,“月。”胡棣惊慌的看着他,不知道怎么才能解释清楚自己失常的言语。
看到褶皱,张樾心中更是不爽,看向胡棣的眼神带着些许凌厉,甩开手,退来一步。“胡棣,你是不是有病?”
胡棣正身站好,摇摇头,不敢再说话,掏出平板给他看消息,打字问他的看法,并交代截止时间。
“你先把这个发给我,我回去好好看看,会给你回复的,等着收邮件吧!再见!”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,张樾随即快步离开,消失在他的视线中,不想细思他的古怪的举动。
留在原地的胡棣显得有一丝尴尬,一边转身离开往公寓走去,一边挠头思考着自己的反常。路上远远碰到兄弟会的朋友,对方朝他挥手打招呼。打算叫一声名字回应,出口却是“月”,幸好刚开口就发现异常,没有大声唤出口。他无奈的只好挥手点头回应。
平时发言踊跃的胡棣同学一连沉默了好几天,甚至连跨院合作的项目活动都不出席。最后传来胡棣休学两周的消息,合作项目的群里一片哗然,纷纷表示关心。负责人担心影响项目进程,私聊胡棣。胡棣只好全盘托出,自己患了失语症,表示如果耽误项目的话,自己愿意提前退出。幸而负责人认为现代通讯发达,失语也并不影响交流,身为计划核心策划的胡棣可以顺利完成任务。张樾从负责人口中知道的胡棣得了失语症的事,只略微表示了惋惜。
后来小组讨论会面,最后只剩他们两个整理资料,收拾东西。
看向闷头收拾沙发上散落的文件的胡棣,“你的病…什么时候才好?”张樾开口打算表示一下关心。
胡棣回头,有些差异的看着站在办公桌旁的人,“月……”
收起笔电的张樾微微昂首,“嗯?你是只会说这一个字吗?”
“若月...”他着急的开口打算反驳,却还是这个结果,有些丧气的低头,掏出平板书写。
张樾看着他,觉得莫名好笑,继续收拾东西,等着他的解释。
忽然映入眼帘的平板,低头玩手机的张樾抬头看了眼他,伸手接过平板。
“谢谢你刚才开会的时候帮我解释,也谢谢你的关心,要不我请你吃饭吧?”
“只是同事的相互帮忙,不必客气。吃饭也不必要了,我还有事,先走啦,拜拜!”张樾一手递回平板一手拎起包向他告辞。
他没有告诉张樾的是,这个病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,医生说快的可能两个星期,当然也有可能是两个月,甚至两年。而且,他的语言功能里仅有的几个字眼都与他有关,若月,月,月月。他自己不敢轻易开口,这太诡异了,像是被女巫下了巫术。
走向停车场的张樾细想胡棣的反常,难道他失语了会说的话都和他有关?月,月月,若月?这是他现在全部会说的词汇?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自己真是异想天开滑稽可笑,他是他什么人,呵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7)